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青州:受灾群众过“暖冬”
本报记者 王金虎

“政府的政策真暖心,你看,清洁煤、大衣、棉被、米、面、油,还有救助金,全都是街道办给送来的。”坐在新房子里热乎乎的采暖炉旁,76岁的村民杨秀堂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山东青州市王府街道黄家店村。去年8月,青州市遭遇洪涝灾害,杨秀堂家受了灾,3间房屋都被冲毁。洪灾过后,王府街道的工作人员帮他重建了房屋,并将3万元的倒损房屋重建、修缮救助金打到了杨秀堂的银行卡上。

在何官镇,周家村村民周洪峰也搬进了新房,并领到了镇上发放的过冬补助金和物资。“镇上的包村干部经常到家里来,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周洪峰说。春节前后,一场大走访活动在青州全面展开,重点就是去年遭受洪灾的群众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

在谭坊镇万坊村村民朱发家的高温大棚,绿油油的蔬菜让大棚充满生机。他告诉记者,洪灾导致他家4亩农作物全部绝收,房屋也不同程度受损。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他重建房屋,帮助办理了10万元优惠贷款修复大棚,还请来农业专家指导科学复种。“蔬菜长势好,今年应该是个丰收年。”朱发家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