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勤发布最新年度报告称
全球零售业去年强劲增长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德勤公司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零售业表现强劲,全球最大的250家零售商销售收入高达4.5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7%。其中,沃尔玛公司销售收入超过5000亿美元,蝉联榜首。

报告指出,电子商务快速崛起,已经对传统零售业构成重大挑战。亚马逊公司全球排名从2017年的第六位上升到去年的第四位。德勤预计亚马逊将在两年后跃升为全球第二大零售商,仅次于沃尔玛。报告分析说,亚马逊Prime交付服务的价格能够为市场所接受,其全渠道交付体验更是广受欢迎。因此,2019年在新型销售模式上将会出现更多投资和创新。

澳大利亚大型零售商去年表现优良,全球排名有所上升。其中,Wesfarmers零售收入为487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十一位;Woolworths销售收入为423亿美元,跃升至第二十二位。

报告认为,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零售业中的市场份额近几年将会快速增长。目前,京东和唯品会已正式进入澳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