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
中国扩大开放步伐 不会停滞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坚持以开放促发展,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全方位新格局逐步形成,人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放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开放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滞。

展望2019年,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上升,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正确看待前进道路上的“危”与“机”,既要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又要坚定信心,从变化中寻找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水平,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新模式发展。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进自贸区建设,落实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工作,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要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搭建更多贸易促进平台,完善双边投资促进机制,做优做精重大项目,发展“丝路电商”。要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所有经济体共同建设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杨 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