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收费清单制”
牡丹江为民企减负6000多万元

本报讯 记者倪伟龄、中国县域报记者吴旋报道:黑龙江牡丹江市全面落实减负降费政策,深入,共取消、停征、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39项,一年来为民营企业减负6220万元。

牡丹江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夹缝中生存”到“阳光下成长”再到目前“顶天立地”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牡丹江市累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91项、精简56.9%,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取消。清理政府失信违诺事项50余项;受理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信访举报75件次;确定垄断市场主体55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创建“四零”承诺服务窗口,推出便民利企措施334项,开展延时服务窗口单位36家,每周延时服务累计达1418小时。同时,牡丹江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目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4.5%,民营外贸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比重达到93.2%。

前不久,牡丹江市举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红星集团董事长郑俊怀表示:“牡丹江是绿色有机食品之都,依托牡丹江的资源禀赋,红星集团自2009年落户以来,历经近10年发展,已完成了集‘种、养、加、销’于一体的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建设布局。”郑俊怀说,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细致服务,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红星集团2018年获农业农村部两项大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