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蹭春晚热点别过界

除夕夜,在央视春晚播出的同时,“李思思荧光口红”“马丽大衣”等成为网络热搜。电商平台上不少商家蹭热点,以同款口红、同款大衣为推荐语来推广商品。有从事代购的卖家称,每年春晚结束,晚会上明星们穿戴的服饰都会成为“宠儿”。同时,网上也会出现山寨的“同款商品”。

【短评】 受粉丝效应驱使,“李思思荧光口红”“马丽大衣”等成为网络热搜并不让人太感意外。不过,诸如此类的所谓“春晚明星同款”,是否货真价实,恐怕还得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进一步从法律角度审视,这种盲目蹭热点的所谓“春晚明星同款”,实际上也是非常不靠谱的,明显涉嫌违法,“蹭”过了法律界限。消费者要保持应有的消费理性,不要轻易被“明星同款”这样的噱头迷惑、盲目跟风,避免被不良商家所蒙骗;与此同时,针对此类涉嫌违法的乱蹭热点行为,相关部门也要及时加以规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