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救助患病旅客
2019年2月11日 小雨 黄山北站值班站长 张小云

今年是杭黄高铁首次经历春运,芜湖车务段黄山北站旅游客流量较大,车站增加了服务人员,招募了56名志愿者轮班执勤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电梯扶梯口等处,引导咨询服务、维持秩序和帮扶重点旅客。

昨晚6点左右,一名患病旅客突然瘫倒在二楼检票口。客运员魏国清见状立即用电台紧急呼叫客运值班员蔡莉敏和我赶到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客运员夏丰林推来轮椅,将患病旅客抬上轮椅,将其从二楼检票口推到一楼候车厅。很快,救护车赶到车站的落客平台,我们和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接,顺利将患病旅客送往医院,这时大家才松了口气。春运期间,旅客突发情况时有发生,我们都尽力用最短的时间将旅客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患病旅客出行,要尽量做到有人陪同。此外,旅途劳顿,患病旅客容易引发身体不适,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应当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以便得到最快最有效的救治。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