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2019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以雪为令保畅通
本报记者 张 毅

2月10日零时左右,古都西安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降雪,热闹繁华的都市一夜间白雪皑皑。就在不少人为返程发愁时,西安的“除雪大军”已经行动起来,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实现了雪停路净。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凌晨,大雪突降,西安市政府第一时间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雪为令,立即启动除雪保畅通、保安全应急预案,做到除雪干净、道路畅通、交通安全,保畅通、保秩序、保安全。很快,一场除雪行动连夜开展起来。深夜,正当人们酣睡时,西安各主次干道上由保洁员和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扫雪大军”冒着严寒扫、铲、推,用双手默默守护这座被白雪覆盖的城市。

西安市交通局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群众和外地游客的正常出行和返程。市政局通过监控平台发布除雪指令,出动除雪机械车辆191辆次,除雪人员460人,重点针对辖区范围内立交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设施开展除雪工作。城管局出动扫雪车等大型机械245台,出动人员1.25万余人次,以全市主要交通道路为重点,抓紧扫雪除冰。

10日早上,西安市城区马路上仅有刚落下的一层薄雪。保洁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群众正在抓紧时间清扫人行道上和绿化带中间的积雪。“如果不是今天早上有事要出门,我都不知道这么多人凌晨已经开始忙碌了,感谢这些可爱的人。”西安市民吴平说。上海游客杨爱民说:“农历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时下雪,对城市是场‘大考’,西安做得很棒。我们出门时9点多,一路上很顺利,为西安的雪天应对措施点赞。”以雪为令、彻夜坚守的身影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网友“Murphy”说,“反应迅速,措施有力,上下同心,这场春雪是西安的礼物,也是西安的态度。我为这座城市骄傲!市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们,你们辛苦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