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2019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富专列”开出大山
2019年2月10日 小雨
四川宣汉车站值班站长 陈 军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六。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我们车站陆续发了3趟去往广州的务工专列。从预售情况看,节后首个外出务工出行高峰来了。

从1999年起,车站始发务工专列,到现在已经是第21年,累计开行540多趟专列,发送旅客140多万人次。车站所在地区山大沟深。家门口的这趟专列对许多人来说就是“致富专列”,不少人出门务工十几年,还带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干,年年来坐车,跟我们成了熟人。

不过专列这些年也有了一些变化,出门打工的人开始减少了。节前,我在站台上碰到了东林乡的老赵一家人,他们在广东打工近10年了,往年都是他负责帮20多个人买票,今年他们不准备出去打工了,而是在家乡合伙承包了一块地搞种植。

现在日子好过了,老乡们都富起来了,我们的服务也得跟上。现在候车室都配备了无线网络,也专门为出门务工的老乡收集了广州等地区的务工信息,有需要的老乡可以在服务台领取务工手册。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