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出入境紧急救助机制
中越“生命直通车”服务升级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林珉正报道:据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统计,自“1369生命直通车”2016年8月19日创立以来,先后救助交通事故重伤人员和重症病中外旅客385名,为危重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1369”这个数字,是中越友谊大桥中方桥头的国界碑号。为生命让行是“1369生命直通车”成立的初衷。该站结合陆地口岸实际,与越方边检部门多次探讨协商后,决定共同建立出入境紧急救助机制,制定出台了《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出入境紧急救助工作机制》,与各联检联运单位、医疗救助机构签订协议,将危重旅客紧急通关采取的预约服务、集中收证验证、简化检查手续等措施固化为长效机制,为他们提供24小时快捷通关服务。

据了解,东兴口岸2018年通关量高达1218.8万人次,占全广西出入境总量的60%以上。随着广西东兴口岸不断发展,交往日益频繁,因突发事件需要紧急通关的旅客也显著增多。该站负责人裴远德介绍,无论是在口岸通关期间,还是闭关后,“生命直通车”都在第一时间为因紧急情况需要出入境的人员提供最为快捷、优质的通关服务。如今,“1369生命直通车”服务品牌效应正得到进一步提升,正从单纯的医疗救助拓展为含境外维权、商务旅游预约通关、边贸车辆延时通关和重大活动快捷通关在内的综合性服务平台。“1369生命直通车”服务品牌已成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一张新名片。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