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人民的代表
鹿新弟

我是新时代的劳模,新时代的劳模与上世纪的劳模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王进喜等上世纪50年代的劳模是干出来的,要比别人多出力、多出汗。新时代,劳模不是光靠出力干出来的,更要看技术工人的创新能力有多高,所以我当工人时不仅苦干,也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我有509项技术创新成果,被工友们称作“创新大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沉下去调研,也要从高处站位,思考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这一年来,通过人大代表的各种视察、学习、调研活动,我提升了自己。

因为自己工作在基层,因此,每时每刻我都能听到看到群众所思所想,同群众密切联系。一年来,我通过走访、座谈、接待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现在,我已经“攒”下了很多群众建议,要带到全国两会上。

(本报记者 佘惠敏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