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扶贫、助残融合

① 在临淄区敬仲镇众爱长者养护中心,老年贫困户通过参加手工制作实现增收。

② 因病致贫的王咸民(左)在众爱长者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争取早日脱贫。

③ 敬仲镇贫困户陈玉荣经过培训成为一名养老助残护工,定期为村里的失能老人提供服务。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探索推进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打造基于邻里亲情的互助式“养老+扶贫+救助”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采购社会组织的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优先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经培训上岗后为同村或邻村的贫困老人、残疾人提供护理服务,实现养老、扶贫、助残有效融合。目前,该模式已在全区12个镇街全面推行,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