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错车站不要慌
2019年2月9日 多云
深圳站值班站长 郑兴凤

春运启动后,深圳站客流激增,今天上午11点左右,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哭着跑到值班站长台,“看错火车站了,刚从深圳西站赶过来,火车已经开了,我回不去家了怎么办呢?”小姑娘着急地问。

“姑娘,先别哭,慢慢说,我们想办法。”我先安抚小姑娘的情绪。原来,小姑娘提前在网上订购了今天深圳到湖南株洲的车票,可是她把深圳站跟深圳西站搞错了。直到深圳西站的工作人员告知她所购买的车票是从深圳站发车时,她才急急忙忙地赶到深圳站,可是已经错过了发车时间。

我查看列车时刻表后告诉小姑娘,今天从深圳站开往株洲的列车还有几趟,不要着急,你能回家的。随后,我带着小姑娘来到改签窗口并跟售票工作人员说明了小姑娘的情况,工作人员很快就为她办理好了改签手续。拿到改签后的车票,小姑娘笑了。临上车前,小姑娘连声道谢,我笑着嘱咐道:“姑娘,不用谢,只是下次一定要看好发车车站哦。”

温馨提示:旅客朋友们在购买车票时,一定要看好发车的车站,尤其是网络购票的旅客在春运高峰期尽量提前取票,以免耽误上车。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