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都江堰:
迎新春玩出“新花样”
本报记者 刘 畅

“胥家镇的迎新春活动年年有,今年搞出了新花样。”四川省都江堰市胥家镇70多岁的袁大爷刚刚在义诊服务台量完血压,一边撸袖子一边带着记者前去观看文艺表演。

第一个“新花样”是表演形式有创新。今年,胥家镇的迎新春活动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外,还通过台上台下互动提问的方式将农业技术、政策法规、乡规民约等融入表演中,既提高了老百姓的参与度,也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

第二个“新花样”是胥家镇桂林社区100余位手艺人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家”了。雕刻作品生动灵巧、手工编织品精巧别致、春联书法刚劲有力、绘画作品细腻生动……要不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还真是很难将这些作品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群众联系在一起。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胥家镇在大力发展农业的同时,更加侧重文化内涵的注入,不断鼓励农业与文创相融,实现‘口袋不瘦脑袋也富’。”据胥家镇党委书记付岷涛介绍,通过传帮带,1000余人的桂林社区涌现出了100余位手艺人,大多从事非遗项目技艺。前不久,他们还成立了四川首个“民间工匠文艺协会”,希望推动整个社区手工艺文化的传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