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物流北京荷清营业部快递员陈得秘:
“干得多,挣得也多呀!”
本报记者 黄 鑫

2月3日下午1点,位于清华大学附近的京东物流北京荷清营业部,一辆辆京东快递小车陆续归来,很快占满了本就不算宽敞的小院。今年刚满30岁的快递小哥陈得秘下车后还未来得及进门,就被两位前来寄快递的顾客堵在了车边,他拿着手持机器录入地址并扫码收货。

十几分钟后,陈得秘抱着几个箱子进来贴胶带,面露焦急之色向记者解释:“这两个人是发个人快递,东西有点多,装了半天。我还得赶紧再装货去清华送货。”当记者感慨他很辛苦时,他却笑着说:“干得多,挣得也多呀!”

第二天就是除夕了,荷清营业部平时有20多名快递小哥,覆盖清华大学及其周边共八九万用户,春节期间“留守”了8名,陈得秘是其中之一。“我们轮流回家过年,去年过年我回去了,今年就不回了。”陈得秘又补了一句,“过年上班有加班费。”

在荷清营业部门口停放的一排快递小车中,陈得秘的小车最显陈旧,因为这辆小车已经用了6年。在快递行业,陈得秘也算是见证了电商日益繁荣的一名“老兵”了。

“2014年以前,我们站点一天平均有1000单货物要送,现在一天平均有3000单。2018年‘双11’当天,我一个人就送了1200单,还得到了奖励。”陈得秘回忆说。

陈得秘感慨,这6年虽然送货量增加了两倍,不过由于技术对快递行业的“加持”,他的工作强度并没有随之也提升两倍。比如,6年前他得一个字一个字地在纸质快递单上写下地址,并抄写繁多的送货明细等,如今一切都能在IT设备和网络上自动扫描录入。

陈得秘给记者详细介绍了自己一天的工作流程,早上7点到站,先分拣商品,用系统获取包裹数,扫描货品,最后装车去送货,然后在中午1点和下午4点半再回到站点重新装货送货,一般晚上8点半才能结束工作。

正如陈得秘所言,干得多,挣得也多。2018年,陈得秘的年薪上了10万元,他自己省吃俭用不舍得花钱,却花了1.8万元给媳妇买了一对金手镯。“我自己没啥特别需要的,2017年买了一辆小汽车,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公司越来越好,我也能越来越好!”陈得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