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中经视觉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地迎春
本报记者 乔金亮
扫一扫
欣赏更多作品
▲湖南省桂东县城罗霄广场,数万朵怒放的鲜花构成迎春美景,洋溢着喜迎佳节的祥和气氛。 邓仁湘摄
(中经视觉)
◀江西省峡江县金江乡,农民在田里忙生产。时下当地田间油菜花盛开,农民抢抓晴好天气翻耕起垄备春耕。
曾双全摄(中经视觉)
▲时下,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樱花谷景区冬樱绽放,五彩缤纷。 张树禄摄(中经视觉)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桥头村油菜花田,万余亩油菜花相继开放,花香四溢。 谭凯兴摄(中经视觉)
▲游客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大观园梅花园里寻梅迎春。春节期间,园内梅花俏丽争春,娇艳动人。 瞿明斌摄(中经视觉)
◀江西省宜丰县桥西乡塔前金丝楠木林景区,放寒假的小学生在写生。该县境内有全国较为罕见的原生态金丝楠木林群,春节假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鲁红桃摄(中经视觉)
▶四川省遂宁市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春节前开园迎客。该公园集生态、观赏、休闲、科普为一体,成为春节期间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刘昌松摄(中经视觉)

人勤春来早。眼下我国南方不少地区已经开始备耕。早春伊始,暖阳普照,万物复苏,不少农民一边过年,一边谋划春耕生产,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培训。主产县围绕春耕春管,开展科技服务,示范推广节本增效、绿色环保的农业技术。

春意渐浓,一片片明亮舒心的黄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乡野间,那是油菜花。时下,无论是地处西南的贵州,还是位于赣鄱大地的江西,今年第一拨油菜花已经盛开。如今的油菜不仅是油料作物,也是休闲农业的载体。随着多种功能的开发,机械化水平提高,效益大大提升,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明显提高。

“春花经济”走俏,南方各地做起了“花文章”,兴起了“花产业”,搞起了“花文化”。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无论是安徽合肥的裕丰花市还是广东广州的几大花市,挤满了选花拍花的人们。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冬樱绽放引来游客驻足,四川省遂宁市的复合型休闲公园也赶在春节前开园……“春花经济”满足了都市人享受田园风光的愿望,也带动了乡村餐饮、住宿产业的兴盛。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人们鼓足心气,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着美好幸福的生活。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