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一九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③
王 晋

人勤春来早。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天道酬勤。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这段话语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天道酬勤”,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表达。付出一定有收获,苦干才能实现梦想,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亦然。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的民族,勤劳已成为一种文化基因,深深嵌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中。回望过去,我们走过多少风雨坎坷,经历多少苦难辉煌。正是依靠亿万人民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我们从“一穷二白”“被开除球籍”的危险中起步,奋起直追,砥砺前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当世界用“奇迹”来定义中国的发展,只有奋斗者最明白:从来没有顺风顺水的成功,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才会逢春萌发。今日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勤劳的中国人民付出巨大的艰辛创造出来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唯有埋头苦干,直面挑战,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除夕恰逢立春,春的序曲已经奏响。新征程上,挑战与机遇同在,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用辛勤劳动共创美好未来。当近14亿中国人奋力奔跑,共同追梦,就会汇聚成一股澎湃的中国力量,不断书写新的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