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允强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走进陈玉芳家,跟她拉家常,了解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居民的生活保障情况。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了她。

1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进抚顺市顺城区前甸镇东华园社区居民陈玉芳家时,她正在大扫除。“总书记来我家,是2018年我感到最幸福的事。”陈玉芳一边麻利地擦着玻璃,一边兴奋地说,“总书记的嘱托,我始终牢记在心。他让我们好好保重身体,祝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总书记还提到了我。总书记的这份牵挂,让我十分感动。”

陈玉芳说:“要说2018年,那可都是喜事儿。我和老伴儿的养老金又涨了,加一起每月有5000多元;小区东边新建了交通枢纽站,出门就是公交站,我们到哪去都方便;小区外新开了好几家药房,有个头疼脑热的也不怕;西边那所实验小学也建好了,听说开春就能投入使用。”

“正月初二两个女儿回娘家,我们全家出去吃,饭店我都订好了。初三邀请亲家来我家聚聚。初四以后,我想回趟营口娘家,看看我的兄弟姊妹……”春节就要到了,陈玉芳坐在她家的沙发上,掰着手指头细数她的“过年计划”。

“好日子来了,挡也挡不住。”陈玉芳对2019年充满期待:“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希望我和老伴的身体棒棒的,两个女儿家庭都幸福美满。”

陈玉芳说,她想对总书记说几句心里话,让记者帮她录了短视频。她说:“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保重身体,一定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