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 产业企业营收增长8.2%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6.0万家企业调查,2018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9257亿元,比上年增长8.2%。

据介绍,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的上年数与公布的2017年数据存在差异。原因包括,一方面是根据统计制度,每年定期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查范围进行调整。有部分企业达到规模标准纳入调查范围,也有部分企业因规模变小而退出调查范围,还有新建投产企业、破产、注(吊)销企业等变化。另一方面,统计部门加强统计执法,对统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要求的企业进行了清理,对相关基数依规进行了修正。

分产业类型看,2018年,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38074亿元,比上年增长4.0%;文化批发和零售业16728亿元,增长4.5%;文化服务业34454亿元,增长15.4%。分行业类别看,2018年,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实现增长。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