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厌其烦服务旅客

2019年1月30日 多云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徐嘉阳

我们每年春运都会反复叮嘱乘客,乘车时一定要核对好车票信息。春运期间,改签车票会比较麻烦,特别是临近春节,车票早已售罄,但仍会有乘客上错车。

今天上午10点多,我们接到天津西站电话,说是有一位小伙子车票是G33次北京南开往南昌西的,但在北京南站上车时误上了停在站台另一边的G8911次,到了天津西。小伙子非常着急,今天已经没有开往南昌西的列车了。最后,我们与他商量,安排他乘坐今天最后一班去上饶的列车,这是离南昌相对较近的站点了,至少确保他能早回家。

温馨提示旅客:春运进入高峰,北京南站每天开行的高铁车次很密集,比如京沪高铁每天的发车量至少116趟,而且还会有加车。这种情况下,同一站台,两趟列车同时候车的情况就比较多。旅客到站台后,一定要核对好车票上的乘车信息,看清楚所乘车次,遇到不明白的事情随时咨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避免上错车,耽误行程。

(本报记者 吉蕾蕾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