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销活动频繁上演 特色产品层出不穷
酒业迎春:价格打折“颜值”加分
本报记者 刘 瑾

□ 不少白酒品牌推出了极具特色的新年款,制造新的卖点,不断提高产品“颜值”

□ 临近春节,各个品牌都在加大促销力度,3折、5折、7折的打折力度屡见不鲜

□ 高端白酒如茅台酒等,也将加大供应,确保春节期间价格稳定

春节是我国酒业的销售旺季,不仅传统白酒受益明显,外来酒类如红酒、啤酒也迎来销售高峰。春节即将来临,各类酒企纷纷“各显神通”开拓市场,争取迎来猪年开门红。许多酒企为了抢占春节酒类市场份额都下足了功夫,在保障供应的同时,纷纷推出新年款和促销降价活动,使得春节期间酒类产品的供应更加丰富,不同品牌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经济日报记者近日从茅台酒、酱香系列酒2019年贵州省区经销商迎新春座谈会上获悉,茅台集团春节期间将加大投放、保障供应,春节前将如期投放7500吨茅台酒。

“春节期间是最重要的一个服务期,所有的经销商都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要求所有经销商在重要的传统佳节期间要维持价格稳定,不要跟风,不要推波助澜。

对于即将到来的猪年,不少中国名酒品牌和新锐白酒品牌都推出了极具特色的新年款,制造新的卖点,不断提高产品“颜值”。茅台王子酒的己亥猪年款,特邀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绘制《福猪献瑞》图,用独特的艺术手法让产品呈现艺术美感;山西汾酒集团推出的“迎财纳福”“吉星高照”“招财福猪”3款新年版白酒造型可爱,与传统白酒的风格相比显得别具一格。

新晋品牌谷小酒也发布了米粒新春版系列,包装上除了印有“Happy New Year”外,还附赠了印满美元、人民币等货币符号的红包。江小白作为擅长营销的白酒企业,也推出了2019年猪年纪念版,虽然纪念款整体包装设计贴近洋酒,但礼盒内却是满满的春联、福字等中国元素。

“2019年元旦、春节的酒水促销几乎连在一起,节奏紧张。现在距离春节只剩一周时间,各个品牌都在加大促销力度。”北京市一家大型超市酒水卖区的销售人员一边理货一边说。

经济日报记者走访商超看到,高端白酒与大众白酒极具人气,在购物通道的黄金位置,摆满了各个品牌白酒的春节促销款。记者通过对多款促销白酒原价与现价的比对发现,3折、5折、7折的打折力度屡见不鲜。

除白酒外,作为酒水市场中新晋实力派的红酒以及啤酒也加入促销的队伍。在北京另一家大型超市内,一款原装进口干红,单支原价120元,折扣价59元。此外,许多产品都参与了5折、7折、“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销售人员表示,2019年红酒促销的范围较往年有所增加,不少曾经没参与过调价的产品也参与到此次促销中来。“通过销售情况可以发现,如今酒类消费群体的范围更宽了,比如既有对新鲜事物接受度高的年轻人,也有重视养生的中老年人。还有顾客常常买上一箱红酒,作为每天的保健饮品。总之,酒产品的消费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了。”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在节日饮酒选择上,更加自主和个性化,不仅传统白酒受青睐,连红酒和啤酒,以及其他小品种酒水,如伏特加、清酒、鸡尾酒、朗姆酒等也受到了更多关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