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转型项目建设
山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本报讯 记者梁婧 刘存瑞报道:日前,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

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转型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紧紧扭住转型项目这个“牛鼻子”,扩大有效投资,满足消费需求,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二是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打造新型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三是聚焦关键领域改革,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准确把握市场化改革要求,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深化财税金融体制、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以改革“一子落”带动转型“满盘活”。四是聚焦融入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开放平台功能,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五是聚焦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切实提高城镇化质量,形成中心带动、内外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六是聚焦全面小康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是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八是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九是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十是聚焦平安山西建设,提升社会安全稳定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