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期货市场将持续增加供给
短纤期货、PTA期权有望推出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玉米、棉花、天然橡胶3个商品期权上市,拉开了2019年我国期货市场品种上市的序幕。

1月28日,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罗红生在出席郑商所棉花期权上市仪式上表示,2019年期货市场将持续增加市场供给,持续提升市场质量,持续加快对外开放,顺势而为、有所作为,积极引导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将研究推出短纤期货、PTA期权等更多新品种新工具。大商所表示,将加快铁矿石、棕榈油、豆油等期权的研发上市。上期所也曾表示,加快研究国内比较成熟、市场需求比较高端的期权品种,以及国外没有、中国独有的且市场需求非常强烈的期权品种,比如原油、燃料油、沥青以及螺纹钢等。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程莘表示,2018年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全年推出了以原油期货为代表的7个品种,实现对现有类别的全覆盖;市场作用得以发挥,服务实体能力得到增强;对外开放成果斐然,原油期货、铁矿石、PTA国际化成功推出,《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发布实施,境外投资者参与途径逐步拓宽。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