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发布登革热爆发预警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印尼卫生部日前发布预警报告,呼吁印尼民众“要格外小心登革热蔓延风险”。

报告指出,印尼正处于雨季,传播登革热病菌的伊蚊处于活跃期,各地报告的病患数快速上升。报告显示,过去3周以来,已有十个省的病患数量明显增加,如在建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所在地西爪哇省报告541例,东爪哇省则高达1081例。有分析认为,如不尽快控制登革热蔓延,恐将对计划来印尼过春节的大中华地区游客产生消极影响。

目前,北苏拉威西、东努沙登加拉、中加里曼丹三省已宣布进入登革热防治紧急状态。另据首都雅加达卫生署负责人维德雅斯杜迪介绍,雅加达目前已被列入加强预警类别,“去年同期的病患数量高达2947例,其中两例死亡,为此我们呼吁公众一定要小心防范、做好预案,以应对可能大规模爆发的登革热”。同时,印尼卫生部传染病媒介和动物传染病司负责人西蒂建议,雨季防范登革热的关键是破坏伊蚊滋生的环境,“雨后要尽快清除房前屋后的积水”。

据了解,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印尼是传统高发地区。通常,重型登革热患者在发病第3日至5日病情会突然加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