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将至,您打算以什么样的方式过年?请看读者的建议——
在传承和创新中过大年

编者按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穿新衣、放鞭炮、吃年夜饭、领压岁钱……这些传统年俗延续至今,给我们带来了熟悉且地道的年味儿。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科技发展进步,网上拜年、旅游过年等过节新方式的出现,为新年增添了新的意趣。传统的年文化正在与现代科技元素、生活方式等更紧密融合。今年,您打算以什么样的方式欢度春节?让我们听一听经济日报读者的声音。

左图 1月23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洪山口村,一对新婚夫妇正诵读家风家训。近日,博山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其中之一是为在春节期间办婚礼的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朗诵家风家训。

陈 颖摄 (中经视觉)

右图 入冬以来,云南省会泽县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吸引了大量滑雪爱好者。春节期间,滑雪爱好者仍可在此竞速,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刘光信摄 (中经视觉)

上图 1月20日,江西省宜丰县新昌镇桂花社区群众在农家书屋看书。春节期间,农家书屋将成为人们享受“文化大餐”的好去处。 罗 霄摄 (中经视觉)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