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栗战书与智利众议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郑明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智利众议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皮涅拉总统在巴新会晤,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中智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传统友谊一脉相承,友好之路越走越宽。双方老一辈政治家为中智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值得永远铭记,中智友好的宝贵经验值得传承发扬。我们高兴地看到,正是由于双方始终真诚相待、互尊互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智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成果。今明两年,中智关系发展还将迎来新的契机。中方愿同智方携手努力,以两国元首交往为主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以贯之”不断向前发展。

栗战书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方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智利及世界各国一道,建设以平等互利为基础,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不针对不排斥任何第三方的命运共同体。

栗战书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智利国会保持良好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要密切各层级友好往来,继续发挥政治对话委员会这一机制的作用;要扩大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等方面经验交流,加强互学互鉴;要用法治为共建“一带一路”、拓展经贸合作提供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动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使中智友好深入人心。

费尔南德斯说,智中建交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今明两年,两国交往将迎来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智方愿与中方以此为契机,推动智中传统友谊不断开花结果。智利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用好对话机制平台,挖掘合作潜力,促进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智方将一如既往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参加会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