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临摹到原创——
大芬油画走俏高端市场
本报记者 杨阳腾
在双年展期间,中外艺术家走进甘坑客家小镇写生交流。 本报记者 杨阳腾摄

2019年是深圳大芬油画村发展的第30个年头,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自创办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参观者络绎不绝。

大芬管理办副主任、大芬美术馆副馆长梁剑表示,近年来大芬油画村积极走出国门,不断对外输出高端油画。举办双年展就是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合全球各地文化精髓,提升大芬油画产业的影响力。在本届双年展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多位画家作品一起亮相。

据介绍,大芬油画村的商业油画曾闻名海外,一度占据欧美市场70%的份额。不过,过去的大芬出口油画以低附加值、低成本复制临摹为主,如今的大芬,正以原创油画为核心走向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形成了文化繁荣、产业融合的独特优势。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品质越来越高,结合大芬优质的产业链配套,形成了高附加值的高端市场,大芬油画也走过了一个由单一到多元,由卖产品到卖体验的升级过程。

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会长周峰表示,此次双年展就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帮助大芬连接国际走向高端市场,同时也为引进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双年展搭建的平台不仅为海内外艺术家提供了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机会,而且实现了资源对接和产业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