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海立公司:
智能制造创一流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一个个AGV小车(自动导引运输车)装载着零部件,在仓库和生产线间来回穿梭;一架架机械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装配作业,厂房中央MES(制造执行系统)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着产品数据……1月23日,记者走进江西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大规格项目生产基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繁忙运转。“别看生产线上工人不多,产量可没减少,每一条压缩机生产线上都增加20个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南昌海立总经理金云峰告诉记者。

南昌海立是南昌经开区家电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空调压缩机,产品销售到全球166个空调厂家。2018年10月,南昌海立大规格项目生产基地开始运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超过40%。

金云峰介绍,南昌海立以MES系统等将机器串联,实现全程信息化,并通过产品实时数据的录入利用、云端共享,实现整个工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实现机器自感知、自触发,甚至自适应的智能化,并通过‘海立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系统’的打造,实现‘全球的现代化压缩机制造基地’‘海立全球制造中心’‘全球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三大目标。”金云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昌海立建成了4条大规格旋转式压缩机先进生产线,年产能从650万台增加至1500万台,空调压缩机单体工厂产能实现全球排名第二。

说起新春的目标,金云峰介绍,今年南昌海立还将继续投资1.65亿元,新增400万台D系列压缩机产能,项目完成后总体压缩机产能达到2000万台,空调压缩机单体工厂产能将在全球排名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