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国债利率呈下降趋势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韩国银行(央行)近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韩国金融市场动态显示,国债利率继续下降。由于多个主要经济体采取了降息措施,且韩国国债发行量有所减少,韩国去年12月份国债利率继续呈下降趋势。截至去年12月底,韩国3年期国债利率为1.81%,10年期国债利率为1.99%。同时,家庭负债持续增加。截至去年12月份,韩国家庭负债额共计827.6兆韩元。

此外,企业贷款减少。去年11月份,韩国企业贷款曾有所增长,但12月份由于企业着手调整年底债务状况,所以企业负债开始减少。截至去年12月份,韩国企业的银行贷款额共计824.1兆韩元。由于银行收入增多,去年12月份韩国银行的收入为14.7兆韩元,持有资金的规模达到1643兆韩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