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薛洪言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

警惕消费信贷市场潜在风险

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显示,截至2018年10月份,我国消费金融规模已达8.45万亿元,与国际市场相比,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巨大,但消费信贷市场依旧存在潜在风险,如居民杠杆率快速提升带来的可持续问题、特定群体以贷还贷的风险问题、个别金融机构无风控放贷问题以及行业快速发展中伴随的个人信息泄露、数据非法交易及暴力催收等问题。鼓励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需要在监管指标差异化调整、鼓励创新、扶持中小金融机构等方面做更多细致的工作。同时,还需要加强资金流向监控工作,防止宽松货币政策释放的流动性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等领域,削弱货币政策的效力。

邵智宝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

优化“三农”金融考核与支持政策

优化“三农”金融各项考核与支持政策,不仅要考核机构,更要考核业务;不仅要考核业务金额,更要考核业务数量,从根本上提高服务覆盖率,使金融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产权制度建设。加快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善“三权分置”制度,确定农村产权的确权、评估、登记、交易等操作规范,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产权评估登记机构,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为农村产权抵押处置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律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