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9新春走基层·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鹭传书”您收到了吗?

2019年1月22日 晴

厦门站值班站长 徐 洁

“旅客说在几号检票口?6号!收到,我这就过去。”接到同事的电话,我就一路小跑来到6号检票口闸机处,在角落找到了旅客丢失的身份证。给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是我们厦门站“小白鹭”服务台的工作之一。

此时,这名丢失身份证的张先生乘坐的D6522已经发车了,通过我们的站车联动微信群,车长把张先生的电话号码给了我。与旅客取得联系后,我得知他要到南昌,不仅需要用身份证买票转车回郑州,到了河南办理户口迁出也需要用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可以说是寸步难行。于是我查好最近一趟前往南昌的列车,把捡到的身份证装进信封交给了站台的值班员,下午4时,张先生就可以在南昌站拿到他的身份证了。

像张先生这样需要我们“小白鹭”服务台车递“加急传书”的旅客不少。很多旅客遗失了身份证甚至自己都没发现。晚上10点,我把没有旅客认领的身份证装入印有“小白鹭”温馨提示的信封里,盖上厦门站“小白鹭”服务台的特色印章,贴好邮票,投进了车站对面的邮筒,寄到身份证标注的失主所在地址。

为旅客邮寄遗失的身份证是我们“小白鹭”服务台的传统,信封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印有厦门站的简介、温馨提示和“小白鹭”服务台的电话。一个小小的信封就能解决旅客的燃眉之急,一张邮票就能传递“小白鹭”的温情服务,虽然工作累些,但特别值。

春运期间出行行李较多,请大家一定看好随身物品,如大意丢失,请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会积极寻找。如在发车后发现物品遗留在车站,可通知列车长,“小白鹭”将在找到物品后立即联系您。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