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蹭热点
沈海涛作

近日,一部名叫《啥是佩奇》的几分钟微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令不少网友称“笑中带泪”。然而,媒体调查发现,目前网络上出现了许多与视频创意同款的“鼓风机佩奇”,价格从60元至200元不等,出售此类产品的卖家都是用功率为350瓦的手摇鼓风机改造而成,但市面上不同品牌的相同规格手摇鼓风机价格从20元至29元不等,被制作成“佩奇”后价格至少增加了2倍以上。有专家表示,“鼓风机佩奇”是导演的创意,网店上销售的所谓“同款”“原型”,蹭“鼓风机佩奇”的热点谋利涉嫌侵权。对于类似侵权行为,监管部门应及时出手打击,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确保所购买商品为官方授权和认证的正版产品,防止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品引发健康风险。 (时 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