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发展送上大礼包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高 林 韩乃栋

近日,在山东蓬莱市委工作会议上,30家企业受到隆重表彰,这反映出当地政府重视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就在大会前一天,蓬莱京鲁船业迎来新年开门红,他们承建的首艘万吨级以上成品油船顺利交付离港,奔赴远海履行使命。“联企服务对企业市场的开拓帮助很大,市里领导在欧洲招商引资期间,不忘为我们宣传推介、引荐客户。”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手里有50多个订单,生产计划已经安排到两年以后。

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蓬莱市连续4年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包括市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一般干部在内的百余名领导干部下沉到生产一线、深入厂房车间,专心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到目前为止,已在资金、市场、技术、人才等方面,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00多个。同时着眼当下,通过实施“精准服务”“素质提升”和“创新驱动”等工程,帮助企业制定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规划、搭建研发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最高可达80%,每年安排技术改造专项资金600万元,本级科技经费80%以上支持企业科研创新……”蓬莱市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减轻税费负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进出口环境、破解融资瓶颈束缚等方面,推出40条饱含“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长足发展。“只有旗帜鲜明地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坚定企业家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蓬莱市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困,为企业新增融资能力9.4亿元,帮助小微企业融资20.5亿元;持续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率先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批划转20个部门129件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135户。

新的一年,蓬莱市再次送上支持企业发展的厚礼:全力推行“容缺办理”制度,支持项目快开工、早投产;优化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模式,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0%以上;力争新增外贸出口企业20家……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发展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