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粮棉油去库存取得突破
去年完成政策性粮棉油销售13273万吨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刘慧报道: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2018年我国完成政策性粮棉油销售13273万吨,粮棉油去库存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邓亦武1月19日在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中储粮加大政策性粮食去库存工作力度,积极贴近市场,分类采取竞价销售、定向销售、加工出口等多种库存消化方式,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7000多个库点集中出库的情况下,实现销售出库总体平稳有序。

邓亦武说,经过连续两年去库存,目前国家政策性粮食库存规模仍在高位,储存库点还有1.1万个,监管工作仍然面临巨大压力。2019年,中储粮将政策性粮食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综合施策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全力抓好去库存任务落实,强化管好“大国粮仓”政治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开展国家粮食库存大清查,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借助大清查推动库存管理上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