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发布

本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1月18日,2019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首次发布了《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2018年我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监测和评估。中国加入国际湿地公约以来,已指定国际重要湿地57处,其中内地56处,香港1处。本次监测对象为内地的56处,湿地总面积达320.18万公顷。分布有湿地植物约2114种,湿地植被覆盖面积达173.94万公顷。分布有湿地鸟类约240种。

据了解,湿地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调节气候变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将强化国际重要湿地监管,加强科研监测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国际重要湿地的精准保护和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