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银银平台”推动银银合作
兴业银行助小银行提升服务能力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兴业银行于2007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面向广大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银银合作服务品牌“银银平台”,从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等业务起步,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兴业银行专业服务于中小金融机构的合作窗口,涵盖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管理输出、资本及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代理国际结算、培训交流、资金运用、融资服务等。通过银银合作有效提升了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中小金融机构服务能力。

日前,记者跟随中国银行业协会赴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开展调研时发现,通过“银银平台”与中小银行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兴业银行将多元的金融产品共享给合作银行,丰富它们的产品体系和客户服务水平,使边远地区等金融资源匮乏区域的居民、企业享受到和一二线城市同等的产品和服务。“这台小机器可以提供什么服务?”在桂林国民村镇银行,眼前摆放在桌上的一台如公文包大小的机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桂林国民村镇银行行长倪建坤介绍说,这台机器是便携式自助发卡机,可以将开卡、开通电子银行、短信签约等业务开展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避免了农户来回奔波,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他表示,桂林国民村镇银行采用兴业银行提供的核心系统后,填补了该行业务短板。近年来,桂林国民村镇银行各项业务取得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存款31.80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43.89%;贷款25.76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49.77%;资产规模35.07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41.53%;营业收入1.66亿元,利润总额3768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吴月姿告诉记者,广西区联社于2013年与兴业银行签订了理财门户合作协议。合作业务涵盖理财超市、基金超市、银证转账、掌柜钱包等,有效提升了广西区联社对个人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了当地客户不断增长的理财需求。

据介绍,自与兴业银行开展合作以来,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财产品销量逐年稳增,截至2017年底累计销售额已超过180亿元。通过“银银平台”业务合作,兴业银行与广西区联社业务合作也由原有单一的资金业务,逐步延伸至理财合作发行、托管、代理人民币跨境支付、人员交流培训等多领域的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