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南

据新华社海口1月15日电 (记者王海洲 吴茂辉) “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促使我们要始终牢记这八个字:爱国、勤奋、多学、创新。”14日下午,“改革先锋”——深圳证券交易所主要筹建者禹国刚来到海南大学社科楼报告厅,向400余名师生讲述创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过程中的故事,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努力拼搏。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禹国刚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和创办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历程,回顾了40年来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发展的历程。

与此同时,禹国刚勉励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清现在所处的国际环境,抓住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改革开放精神。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了演讲,备受鼓舞。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吴松谕说:“这次的讲座十分有意义,改革先锋讲述他们的故事,指导我们未来应该怎么走,走向哪里。更重要的是,他们开拓了民族的事业,并带领我们融入世界,逐渐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