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1亿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1月9日,招商银行宣布,全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第一家储蓄账户破亿的股份制银行。这是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招行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数据。

储蓄账户是指自然人凭个人有效证件,以自然人名称在银行储蓄机构开立的办理资金存取业务的人民币储蓄存款账户。储蓄账户是零售业务的“通行证”,是个人资金归集、财富管理、消费理财的核心账户,也是银行吸收存款、财富管理、消费信贷等其他零售业务的基础。储蓄账户的规模,制约着银行零售客户规模、零售客户资产管理规模等指标,对于零售业务发展具有关键基础性作用,因而历来是各家银行零售业务“兵家必争之地”。据介绍,由于零售客户的黏性较高,招行凭借前瞻的战略和较早的起步、成功的产品和以此积累的客户,占据了先发优势;此后招行坚定执行零售银行战略,避免在摇摆中错失良机,战术上借助多款优质产品持续接力、满足客户需求,是招行在客群基础上能够长期保持领先的重要原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