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经智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
更多详情请
扫描二维码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项目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负责总体组织与协调,中国人民大学负责调查设计。2016年至2017年开展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第一期调查,调查涵盖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经营绩效、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共计获取样本5191个。2017年至2018年第二期调查在第一期抽样基础上,从已有的5191个样本中抽取300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样本进行追踪回访,并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在地区选择一定数量的普通农户进行调研,以形成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对照。

调查通过科学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保证调研数据。两期调查均根据调查问卷专门开发了APP应用软件,同时在调查过程中运用了GPS定位、录音和拍照等技术手段,调查地点涉及23个省(区、市)。

本报综合“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两期数据,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体发展状况、融资、土地流转、新业态、产品品质、社会化服务、精准扶贫七个方面对当前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状况展开系统性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