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江西浙江

据新华社电 (记者程迪) 11日上午,“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改革先锋”邱娥国走到师生中间,讲述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和感悟。

1979年,33岁的邱娥国从部队转业,当上一名普通的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他创立的“警民联系卡”“警民联系牌”等便民措施,在全国公安系统推广。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邱娥国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警30年生涯中,以及退休后的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来自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科技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400多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深受感动。

据新华社电 (唐弢 杨凌伟) 10日下午,“改革先锋”——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走进浙江工业大学,向师生讲述自己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创业故事,勉励青年学生专注坚守,持之以恒。

报告会上,南存辉回顾了以正泰集团为代表的温州民营企业以及温州民营企业家40年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曲折故事。

在场的一位浙江工业大学老师说:“我将把这份精神滋养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力量和智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