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四川内蒙古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吴晓颖) “我只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若干先进典型中的一员,这份殊荣来之不易,不管是我个人,还是长虹,都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75岁的倪润峰质朴的话语,打动了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们。

倪润峰是原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1985年倪润峰初到国营长虹机器厂(国营780厂)担任厂长时,发现自己和企业都站在“悬崖边”:随着国家军工订单的大幅下降,企业日益不景气。

“不转型,企业就没有出路,不上民品,企业无法生存。”倪润峰说,我们顶住了重重压力,抢在国家相关政策关门前夜,引进了全国当时最后一条彩色电视机生产线。

在技术研发上,长虹率先在国内掌握机芯技术、多功能遥控等彩电核心技术,打破了外资品牌对中国彩电市场的垄断。一系列举措将长虹从一个普通军工企业打造成价值百亿级的中国彩电大王,为中国彩电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来自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据新华社电 (记者勿日汗) 9日下午,“改革先锋”许海峰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师范大学,与青年学子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激励他们树立目标、实现梦想。

1984年,我国在改革开放之后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许海峰获得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我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退役转任教练之后,他又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当年我放弃令人羡慕的供销社工作,跟随自己的中学体育老师练射击,短短两个月就拿到省冠军,顺利进入安徽省射击队。”时隔近40年,讲起自己射击梦想的起步,许海峰仍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如今的许海峰已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位置上退休,但依旧很忙碌。他把大量的时间用在关心少年儿童眼部健康的公益事业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