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潍坊:
争当企业家的“风筝之都”

本报讯 记者管斌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山东潍坊企业潍柴动力以“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月10日,潍坊市召开大会庆祝潍柴动力荣获大奖,并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以潍柴动力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十年来心无旁骛攻主业的最大褒奖,是对潍柴集团数十年来扎扎实实搞创新、坚持不懈科研攻关的巨大肯定。”

近年来,潍柴集团大步走向世界,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2340亿元。“潍柴集团2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是一笔极为难得的宝贵财富,要珍惜好、发扬好。”市长田庆盈说。

但在潍坊,潍柴不是“孤峰”,歌尔、豪迈、晨鸣纸业、雷沃重工……潍坊经济蓬勃发展的背后,正是这一个个大企业、一座座高峰的支撑:

歌尔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企业,已与消费电子领域的国际客户达成稳定、紧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歌尔实现营业收入370多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40%以上。

豪迈轮胎模具占全球同行业的25%,出口占中国同行业的95%,是世界轮胎模具行业冠军。

……

潍坊的企业之所以不是一树独秀,而是林木茂盛,是因为这里有着企业和企业家成长的肥沃土壤。“我们要努力营造好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家从这里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拼搏、奋飞,使世界闻名的‘风筝之都’潍坊,也成为企业家的‘风筝之都’!”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