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积极评价税改进展

本报北京1月9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2018年税制改革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取得显著成果。1月9日,中国税务报社发布2018年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结果,“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顺利进行”“个税改革惠及广大民众,实施首月减税316亿元”等10条新闻入选,涉及税收改革、税收惠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

其他入选新闻还有:税收,2018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高频词;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支持民营企业26条措施;中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成果获世界银行认可;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5月1日起实施;“金税工程·电子税务局”获评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环保税促进治污减排作用显现;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多项减税措施助小微企业发展。

专家学者对2018年税制改革和税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于个人所得税改革,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高培勇表示:“推出综合与分类相结合为改革导向的新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减税降费是2018年税收领域的主旋律,在2019年也将继续是重要的政策选项。”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所长李万甫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