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9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将加快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安蓓 刘羊旸) 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国将开展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

根据近日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区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资源、消纳和新技术应用等条件,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在资源条件优良和市场消纳条件保障度高的地区,引导建设一批上网电价低于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低价上网试点项目。

通知明确,优化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投资环境,保障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鼓励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通过绿证交易获得合理收益补偿,认真落实电网企业接网工程建设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