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米入股TCL集团占股0.48%
智能产业发展或起波澜

本报讯 记者李芃达报道:1月6日晚,TCL集团发布公告:接到小米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长期战略、业务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价值的认同,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份65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小米集团表示,此次资本入股是基于长期战略考量,希望双方开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据悉,TCL集团与小米集团的合作将形成有效的产业战略协同效应。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层面开展联合研发,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产品,不断改善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推动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目前双方已经形成优势互补、更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实现从业务合作到资源协同层面的良性流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个产业集团的深度合作。同时,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也代表产业资本对TCL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认可和价值认同,有助于TCL集团不断提升资产质量与运营效率,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稳步提高股东回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