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晨:无私无畏铸军魂
本报记者 郭静原

2018年5月10日,年仅31岁的退役军人胡晨不幸病逝。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见证下,由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专家实行器官获取手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OPO器官捐献协调员杨娟表示,胡晨生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效力,身后无私捐献器官。大家既被他感动,也为他骄傲。

胡晨出生在安徽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胡晨曾在他的入伍志愿中写道:我从小就喜欢军人、崇拜军人。我想当一名军人,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

从2004年12月入伍,胡晨就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战士。新兵训练结束后下连队,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刻苦训练,团结战友,赢得了中队全体官兵的认可和赞誉。2005年12月,表现出色的胡晨被选为新兵班长。在部队期间,胡晨先后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士兵”等荣誉。2006年12月,胡晨退伍回老家务农。后来,胡晨娶妻成家,享受着小家庭的幸福。

但2016年,胡晨外出打工期间不幸患病,此后他的病情迅速恶化。患病两年多,胡晨先后接受了多次大型手术,却总能保持乐观心态,直面病魔。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胡晨已经不能说话,但在眼神交流中,父亲知道他还有愿望想要实现。当父亲问他是不是想走后捐出自己有用的器官救助他人时,胡晨毅然地点了点头。

年轻的胡晨走了,而素昧平生的生命却因为他的无偿捐献将能重获新生。

胡晨直面逆境、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他的战友备受感动与鼓舞。战友们都说,胡晨以自己的行动实现了入伍时许下的诺言,他践行了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