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十分必要
温 彬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2018年M2、社融增速均有所下降,主要是在金融去杠杆形势下,表外融资持续回表、非标转标、同业业务收缩等因素造成的,但银行信贷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随着金融系统性风险降低以及逐步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增强。预计2019年人民币贷款增速将略高于2018年,在12%至14%区间。从供给角度看,当前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内外部风险不容忽视。为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提供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十分必要。从需求角度看,我国企业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发展环境,为保证持续经营与债务链条延续,企业融资需求相对旺盛,尤其是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而言,信贷支持尤为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