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毗邻党建”激发组织动力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2018年末,沪浙毗邻地区又一条省际断头路——金山平湖兴豪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目前,金山已建成沪浙对接道路17条,开通省际毗邻地区公交线路4条。这是长三角“毗邻党建”合作机制新一轮重点项目中的一项,区域“毗邻党建”正在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不久前,上海金山和浙江嘉兴共同发布了新一轮“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重点合作项目,内容涉及编制城镇圈协同规划,打造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古镇协同开发,新材料产业发展,人才合作交流等,将助力沪浙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为保障这些重点合作项目高质量落实,金山与嘉兴将“毗邻党建”所激发的“组织动力”作为“第一牵引力”,健全完善事务共商、工作共推、责任共担等工作机制,建立“轮值主席”制度,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每年研究确定一批年度重点合作事项,并建立两地党委组织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地区)、街镇、村居(社区)四级联动的运行体系。

金山区委副书记程鹏表示,下一阶段,金山将进一步谋划好“毗邻党建”新篇章,织密组织纽带、项目纽带和利益纽带,让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一体化发展优势。金山区将紧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推动“毗邻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实现向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深领域的跨越,努力打造成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样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