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预测报告认为
2019年上半年A股IPO维持慢节奏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普华永道1月2日在北京发布2018年IPO市场回顾及2019年市场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IPO节奏缓慢,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预计全年IPO为130家至150家,融资规模为1000亿元至1200亿元。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指出,2018年中国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对新股发行审核新规,A股首发审核更为严格。另外,受到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波动和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2018年A股IPO的数量较2017年大幅回落。

林怡仲分析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9年A股市场指明了方向。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等工作重点,对提振投资者信心、引导市场预期、促进A股企稳回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会议提升了资本市场地位,如建议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等,表明了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和改革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