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型陆龟为何长寿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巨型陆龟为何长寿?《自然-生态与演化》日前在线发表了两篇论文,科学家通过基因组测序促进了对两只巨型陆龟的了解。

其中一只巨龟“孤独乔治”是现已灭绝的平塔岛象龟最后的标志性成员,它于1971年被发现,2012年确认死亡,享年大约100岁至130岁。

西班牙和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孤独乔治”和一只阿尔达布拉象龟进行了基因组测序。通过与其它近缘种的基因组进行比较,研究者发现了代谢调控和免疫反应相关基因家族的正向选择标记和扩张标记,认为这可能与上述陆龟的漫长寿命存在关联。

长寿生物在理论上面临更高的癌症风险,但研究者发现,与其它脊椎动物相比,龟类的肿瘤抑制基因有所扩张,这暗示可能存在一个巨型陆龟特异性的癌症机理。研究者表示,这些数据将有助于我们了解巨型陆龟生物学,并促进保护其它巨型陆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