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俯下身子”方能更好服务企业
顾阳

评价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新年伊始,海关启动实施“企业协调员制度”,针对企业通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送服务上门,既帮企业解难纾困、降低成本,又提高通关效率与监管效能,把有限的行政资源配置到更高效的环节,实现关企合作共赢。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经验做法,诸如单一窗口、证照分离、一网通办、减税降费等举措,受到社会各界欢迎。上述举措的共同特点就是接地气、有温度。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只有真正“俯下身子”倾听企业诉求,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政策措施,才能形成深化改革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俯下身子”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迫切需要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风清气正的政商生态中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进入2019年,我们期待更多地方和部门能“俯下身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